Category Archives: 舞蹈

男人跳舞 女人愛看

啊!有男人跳舞,是猛男秀嗎?唔~~~你想到哪去啦!這些男人不得了,來看看!


新舞台今年十週年推出好多好精彩的節目,他們竟然邀到男人來跳舞,哈哈,我光看題目就很興奮,男人跳舞,女人愛看,我想男人也會愛看吧!

我看了一下節目內容,真的是都想看咧,不過,時間的關係,我好像只能看第一場「北歐精靈」,其他的時間都不在國內呢!

那天,去NEWS98錄張曼娟的節目講「一個人去旅行」這本書,出來才走到路口,後面竟有人在叫我,哈~~原來是永遠都會在路上碰到的麗宇(我還是習慣叫他怡怡),他也才上徐薇的節目,宣傳這「男人跳舞」的節目結束。我們每次總在路上碰面,認識怡怡很久了,我在愛樂工作時,他在國家音樂廳,我每次都去吵他,後來,他轉戰新舞台,一晃眼十年了,真是有成啊!

我很壞,在他工作最忙時,把他拖去喝下午茶,這個人總得「放空」一下,然後再出發,效力加倍!


自嘲是「一個藝術界無可救藥的老笨蛋」,嘿~~~我看來才不是呢,熱愛工作的他,將藝術工作推廣有成,他們常引進非常棒的節目帶給台灣觀眾,他說海豚的朋友要買票,八折啦!真是夠意思!

@@@@@@@@@@@@@@@@
<br>  男人跳舞

【新舞臺】10週年  巨星雲集新舞風

http://www.novelhall.org.tw/dance/200705DN/200705_NHDN_main.asp  看詳細

5/18-20 北歐精靈   卓奇‧卡圖男 Jyrki Karttunen  

5/26-27 東亞型男 
皮歇‧克朗淳 Pichet Klunchun

桑吉加 Sang Jijia 

鄭宗龍 Cheng Tsung-lung 

6/1-3 日本當代舞神  勅使川原三郎 Saburo Teshigawara  

購票請洽02-2723-7953  更多演出資訊 http://www.novelhall.org.tw訂票單填好 傳給Fax: 2723-5391或2722-4301  黃麗宇,說是海豚飛的朋友,八折~~~~

下載新舞風2007訂票單

黃金秘境_如貓輕巧般的佐渡傳統舞

晚上8點半,在飯店大廳有表演,大家趕在未開始前,就在大廳找了個好位置坐定,準備好好的仔細觀看一番。


穿著傳統服的舞團慢慢的隨時音樂跳著,戴著草帽,這帽很好玩,去坐盆舟時,島女也是戴這種帽,根本很難看見臉!


隨著佐渡民謠,舞者時而五指併攏輕巧比劃,時而和歌而唱,手勢相當圓滑輕柔!


有時兩人一組,腳步輕盈,移位的動作都不大,像貓一樣輕巧呢!


福神也帶著寶袋賜福來了!看完舞蹈表演,舞者會教現場的來賓跳上一段,若你有認真,跳的有像,還能拿到一張証書,以玆鼓勵喔!

講了這麼多,倒不如來看看比較清楚吧!
佐渡傳統舞精彩片段(攝於山喜屋)

最後三分之一鼓聲起,速度快,但是還是輕巧極了呢,傳說,這舞蹈來自一個傳說故事「貓的報恩」,唔~~~日本的貓很會報恩啊!連宮崎駿也畫「貓的報恩」,不過,故事內容不同。


貓兒(右著綠衣者)的主人開小吃店,生意不是挺好,客人原不多,貓兒決定要幫助主人。


漸漸生意好起,營業時間也加長了!


有貓兒的舞蹈表演,客人更是看得盡興,都不走啦!看那牆壁上的倒影,嘿~~真的是一隻貓呢!貓都會報恩,那人呢,人也要懂得啊!(照片攝於佐渡傳說歷史館)


好物介紹:後來,我在泉慶溫泉飯店的一樓店面看見這個,太可愛了,原子小金剛也跳舞耶,而且還是新潟限定!


哈!就是小金剛的大頭餅,日本人真會包裝,什麼都可以弄出商機來,哇哈~~~

山喜屋
AD:新潟縣佐渡市秋津66
TEL:0259-23-4141
FAX:0259-23-4145

2007新潟佐渡圖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