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是中暑好時節

昨天傍晚,我發現我中暑了耶!就全身無力,不想動!

晚上還是爬去上課,跑到7-11買了一瓶冰涼涼的蔓越梅汁,邊走邊喝,帶去上課。到了TINA家,我和TINA媽說我中暑了,TINA媽拿出他的法寶「紅花油」給我,我一拿來就往額頭上擦,他說,不不不,擦脖子和頸後,若是他會刮痧,會幫我刮一刮,但他不會。

擦了之後,我真是精神舒暢啊!因為痛得不得了,我曬到脫皮的海豚皮一碰到紅花油,就像鐵板燒上的菲力牛排一樣,滋~~~熟了。我是癱在沙發上上琴課,抱著抱枕,隨時都有可能睡去。昏沈中,幾度錯把紅花油要當蔓越莓汁喝掉,還好反應快,沒吞下肚。

TINA要彈孫燕姿的「遇見」,而且要自彈自唱,但是,第一句老唱不出口,我等了10分鐘,他還不唱出來,我索性躺在沙發上:「你不唱,我就不走,睡在你家!」就這樣半騙半哄的,在我昏迷時,他終於唱了,TINA唱完:「我唱得很難聽!」海豚躺著:「不會,唱一次很難聽,唱一千次就不難聽了!再唱一次」我就這樣躺在沙發上發號司令上鋼琴課。

回家時,還是沒力啊!季節交替時,氣溫變化大,我又在冷熱的場合進進出出,體溫調節不過來就會中暑啦!

4 responses to “真是中暑好時節

  1. 海豚
    保重啊

  2. ㄚ~想像海豚慵懶的躺在沙發上…好美啊….
    中暑?啥叫中暑?沒聽說過.^W^
    脫皮時,千萬別擦紅花油之類的東西啊,尤其紅花油那麼刺激,多噴點礦泉水吧,補充皮膚的水分.水美媒蠻好用的.(ㄟ?有廣告嫌疑?!)因為幾年前去月眉玩水,曬了一天,全身黑掉,曬得很痛,回家後噴了兩天水美媒,幾乎噴完一整罐,居然不痛了,而且也沒啥脫皮,只是曬黑的印子過半年才退,從此我就不再曬那麼久了,不然我以前還蠻喜歡曬太陽的說.
    真中暑時,在頸部背部擦點乳液,用磁湯匙的背或者10元銅板請人家幫你輕輕刮,然後慢慢加重力道用力刮,刮的紅紅一條一條出來了,應該就會舒服許多.我小時候都是看我家外婆這樣幫中暑的人處理.^^
    希望妳快點好,繼續活蹦亂跳~

  3. 哈~~BIRGIT~~
    我好了,我第二天就活跳跳了,中暑不宜過久,哈哈~~

  4. 對呀,很難想像海豚不出去飛的日子嚕
    有家咖啡店,看到那架120年的老鋼琴
    心想,如果你也在該有多好呢?…
    好想聽聽老鋼琴的聲音哦
    問過老闆,她說可以彈
    可是我不會彈拉~~~~~
    這個時候最想念海豚飛嚕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udy19740108/article?mid=25953&prev=-1&next=25850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