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錢想瘋了

誰人不愛錢?不過,這個錢財理應取之有道,賺得高明,才不會讓人瞧不起。


佐渡金山的黃金塊

我瞧不起一種人(又來了),那種不勞而獲,投機取巧,想快速賺錢的人。誰人是這種人呢?嗯~~~我今天要講的是那些想用部落格賺錢的人。昨天我收到一封信(我看完就刪了,原諒我,我是行動派的),意思是說,我的部落格的讀者這麼多,為什麼不好好利用部落格來賺錢,放進廣告,是很一舉兩得的事,嘿~~~先生,你找錯人啦,海豚我從來沒想部落格賺錢,海豚我只憑「真本事」賺錢,我的讀者要買東西,自己會去「瞎拚」,不用我操心。

很多行業都能賺錢,為什麼唯獨你鍾愛你現在的工作,一直努力著,因為這行業令你的生活豐富且有成,可能是你的專業,可能是你的興趣,也可能是你一生的理想,許多人「貪得無厭」,總覺得多一點很好,不勞而獲很好,快速致富很好,基本上那些新聞都誇大了,大家只是落入商人的陷阱裏而已,渾然不知。

大家看一個新聞,昨天那位希望我賺大錢的仁兄附上的~~~
部落格掛廣告 每月交易回饋金上萬 

其中最後一段所提的QUEEN(Queen新浪部落 ),就是新浪去年舉辦浪跡江湖時,湧出一票來撈錢的變質部落客之一,他們的部落格裏掛滿通往商場的連結,這時間部落格廣告根本都還沒出來,他們是用這種土法鍊鋼的方式賺取一點蠅頭小利。我當時和新浪說,這個活動只會帶來很多這種人,會有很多空殼部落剩下來只為了來拿武林大賽撈現金。

果然,啥事都逃不過海豚眼,我一眼就看出陸續會發生的問題,也一一發生,唉~~~我的眼睛太利了~~~~

脫離正題了,我要說的是,如果想要錢,ok~~~務實的去賺錢,打工、做手工、做苦力、兼差……都很好,不要再來部落格裏搞亂原來部落的生態了,我常一進部落格裏,聞見陣陣銅臭味後,也不會再去了。

我們不少手不少腳,每個人都有很豐富的人生經驗可以讓自己活得更紮實,為何不充實自己的內容,而去賺這種錢呢?我想也想不透,所以你和我說「部落格廣告很好賺喔!一個月會有好幾萬?」「寫部落格也能賺錢!」……等這些字眼,我一點也沒有興趣啊!不要再來找我啦~~~

2 responses to “想錢想瘋了

  1. 貓貓的想法沒有你那麼激動, 只是認為「寫部落格也能賺錢!」也未嘗不可, 至少這亦是因為有這個實力, 寫的東西有人看… (至少貓貓沒有這個本事了^^)

    現在腦力亦可成為賺錢的新途徑

  2. 一但用來賺錢就變質了~~~

發表迴響

